close

20130903

今天開始幫念小學的寶貝兒子送便當,所以,在這裡跟各位分享每一次的便當內容做法

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參考一下~~

 

 

15分鐘快速便當001

材料如下:

青花菜數朵、豬排1片、熱狗1根、雞蛋一顆、韓式加味海苔一小包、醬油少許

 

準備工作:

1.青花菜可在一晚都先處理好,切成一小朵一小朵,但是不要洗,用塑膠袋裝好放冰箱備用

2.里肌肉或是梅花肉片可以個人喜好醃好(醃料:蒜頭數粒拍碎、醬油1~2大匙、沙糖1大匙、味林少許)

 

做法如下:

1.大同電鍋放1碗水切下去預熱、燒一小水鍋煮滾滴入許油備用

2.雞蛋1顆,在飯碗內打成蛋液後加入1/4碗水、少許醬油約半匙拌勻後直接放入電鍋蒸
(總量約半碗,可蒸出照片中1份蒸蛋出來)

3.韓式海苔放入塑膠袋中捏碎,加入白飯拌勻後放入飯盒(依個人喜好適量約半碗~1碗)

4.熱狗一隻對切後,把半段切成條狀但別切斷如照片中~

5.起油鍋,放入一大匙油,爐火轉成中小火,同時放入豬排以及熱狗,同時將青花菜放入一旁備用的滾水中

6.青花菜轉深綠色後(約1~2分鐘)撈起用加點鹽即可裝盒

7.煎鍋中將熱狗煎成章魚狀即可裝盒,豬排煎成金黃色焦狀即可剪成小塊裝盒(約5分鐘)

8.完成3~7步驟後蒸蛋已經蒸至膨脹了就可以拿出來裝盒了(不用管電鍋是否跳起)

這樣就完成整個便當了~~ 

蒸蛋的過程可以同時主青花菜以及煎熱狗章魚以及豬排,因此整個過程大致上可以控制在15分鐘內完成

 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電鍋蒸飯盒小秘訣!!

很多人帶便當去工作場所蒸過後便當的味道都不好,菜都會爛爛的!!!

主要都是"蒸太久",用電鍋蒸食材蒸便當其實是有方法的

一般我們用電鍋蒸飯盒的方法都是電鍋外鍋加水後(半碗水),就把要蒸的飯盒放入一直蒸到電鍋跳起~

這是非常錯誤的方式!! 因為這樣從頭到尾最少蒸了超過20分鐘甚至久!!

因為冷電鍋一開始要加熱到會冒蒸氣的狀況(就是一般聽到的預熱)大約要10分鐘

然後從此時開始蒸飯盒,飯盒在此時已經有一定的熱度了~再繼續蒸下去就過頭了!!

因此為了確保飯盒內的食材保持新鮮又能有熱度~

大家可以試試看我跟各位分享的方法

1.電鍋放入半碗水~1碗水後就切下去開始加熱5~8分鐘,開蓋時若是會冒爭氣就表示電鍋內溫度已經維持高溫狀態~

2.此時將飯盒放入電鍋中蒸,建議可以開蓋(若怕水滴入可蓋一張錫箔紙)

PS:飯盒若是常溫蒸的時間5~7分鐘就可以了!!!

    若是飯盒是放在冰箱中~建議提早拿出來退冰後再放入電鍋中蒸~ 切勿從冰箱拿出來就直接蒸~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hu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