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IMAG1309

2001年~我跟太太去京都渡蜜月時,第一次吃到,有名的京都湯豆腐~~~

但是當時,簡直是鄉下土包子不懂的品嚐~~~

但是也不怪我們~ 因為當時的京都湯豆腐~ 真的就是清湯!!!

那個湯大概是高湯再加水,然後就把手工豆腐往裡頭煮~

連肉片、蔬菜都沒有~5~6人吃一鍋,吃完後全團的人罵聲連連,印象深刻!!

其實湯豆腐是要讓人去品嘗豆腐的豆香味,不大喝湯~說穿了 就是純吃豆腐啦!!!

但是2012年再去京都就不一樣囉!!!湯豆腐進化了~不再使用清高湯,而是使用豆漿當湯底~

除了手工豆腐外,還多加了有名的京都水菜、豬肉片,以及改成一人一小鍋!!!!

這大概是配合台灣旅行團而改的吧~~但是這個進化過了豆腐鍋真的讓我印象深刻阿!

香濃的豆漿配上淡淡的鹹味居然是那麼的好喝!! 而且豆腐在豆漿中煮過感覺更有味道!!!

另外用豆漿煮出來的肉片比較軟~湯的部分 煮了豆腐、肉片、蔬菜~之後

變成超級好喝的豆漿湯~~~

 

今天就跟各位分享如何做豆漿湯豆腐~

這也是一道非常簡單的料理喔~~~

 

材料如下:

板豆腐1~2塊、大白菜半顆、無糖高纖豆漿3~4罐、高湯塊1塊、清水約1碗

 

做法如下:

1.白菜洗淨剝成小塊放入砂鍋中

IMAG1305

 

2.另取一鍋子放入1碗清水以及高湯塊煮成濃縮高湯

IMAG1308

 

3.將板豆腐切塊,但是不要切太小塊備用,湯豆腐要稍微大塊比較好吃!

IMAG1307

 

 

4.準備高纖無糖豆漿2罐,倒入1罐豆漿以及半碗的高湯

IMAG1306

 

5.將豆腐放入擺好後,再加入豆漿至8~9分滿

6.大火煮滾後即可配合小瓦斯爐享用

剩下的豆漿以及高湯,需要加湯的時後加入豆漿後再依湯的鹹淡味道加入高湯調整

IMAG1309  

豆漿鍋可搭配豬肉片或是牛肉片來食用,吃的時後一片一片的燙

不要一次太多肉片下鍋以免產生肉渣泡

 

另外介紹各位製作好吃豆皮的方法,不過數量少~ 但是很好吃!!!

豆漿鍋大滾後放涼,也可以用電風扇吹涼~

但不要去用湯匙去攪拌,就放著讓他涼,湯的表面會凝結成一片那就是豆皮(真正的豆漿才會如此)

然後準備一個小盤子,用筷子輕輕的將那凝結成一片的豆皮慢慢集中並夾到盤中
(不可以把他推入湯中會溶解)
這就變成豆皮了~反覆這樣做 雖然耗時,但是取得的豆皮非常的好吃!!!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hu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